金湖县银涂镇:交流促提升 携手谋发展
2022-07-11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大家畅所欲言,把企业上遇到困难和问题都说出来,有什么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的,我们银涂镇政府一定帮助大家解困纾难。”在政企座谈交流会上,金湖县银涂镇党委书记沈明忠表示。

7月8日,银涂镇组织开展“2022年政企同心,携手同行—银涂镇商会交流活动”,组织商会成员现场观摩镇优秀企业,并在商会之家召开政企座谈会,商会成员们畅所欲言,围绕银涂镇及商会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区域更持久的生产力和竞争力。近年来,银涂镇党委政府积极践行101%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法,延伸服务内涵,持续改善服务质量,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发展商会创品牌。一花不是春,独木不成林。银涂镇成立企业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以会议联席、阵地联用、要事联动、公益联办、困难联帮为抓手,顺应商会会员新要求,实施抱团发展,促进以商招商,实现政商亲清合作、双赢发展,把银涂商会打造成有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的品牌商会。吸引辖区更多企业加入,切实发挥商会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平台优势。

优化服务出实招。秉持101%理念,深化镇三套班子成员挂钩联络制度,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健全项目帮办服务体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努力实现企业需求响应快速、办理便捷、闭环处理,让企业安心发展,让好的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银涂继续坚持主动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全面摸排企业需求,围绕企业对于土地、融资、用工、基础配套等要素保障需求,分层分类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

重点帮扶求突破。在助企纾困统筹发力的关键时刻,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用心用情用力搭把手、拉一把、扶一程,让好政策精准抵达,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持续完善企业帮扶机制,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发挥帮扶最大效能,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注重扶持与龙头企业配套的产业链条上的中小企业,推动实现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通讯员 万崇英 黄玉洁)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