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2-07-21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号召,连日来,金湖县金南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铆足干劲、多措并举开展攻坚行动,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热潮。


一是深入调研,明确任务。组织深入村(居)一线调研,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思路,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来。


二是广泛宣传,全民参与。通过横幅、宣传栏、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宣传标语,提高居民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


三是周密部署,重点整治。镇直单位划分包干片区,督促个体经营户落实“门前五包”。各村(居)开展道路和河道保洁,道路两侧绿化树木修剪,破旧横幅广告清除以及卫生死角清理工作。

四是转变观念,长效维护。整治只是手段,培养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意识才是关键。群众看到了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展与成效,既调动了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也增强了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为推进环境卫生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奠定基础。(陈 璐)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