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英才名匠”中小微企业精英创业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宿迁班)成功举办
2022-08-09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3日至6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宿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宿豫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南京工业大学宿迁新材料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省“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项目——中小微企业精英创业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宿迁市宿豫区成功举办,来自宿迁市的近百位创业者和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为期4天,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与人才强省战略,培育和造就高素质产业领军人才、高层次创业者团队和高水平技能工匠,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培训紧扣创业创新能力提升主题,邀请7位国内知名专家讲授博弈论与企业创新管理、基于数字化转型的企业营销创新、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并组织学员赴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博士创业企业)、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企业)等企业开展现场教学。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授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企业能够向专家学、向同行学、向标杆学,有效帮助参训企业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极大激发了企业的干事创业热情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一直以来,宿迁市聚焦“6+3+X”产业体系建设和20条重点产业链培育,扎实推进产业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以产业吸引人才,以人才赋能产业,全力打造高素质产业人才队伍,为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蓄力续航。围绕“产业人才+产业链培育”,宿迁市工信局组织实施“英才名匠”培育计划,加大经营管理、技术研发等人才培养力度,今年已围绕企业管理、技术创新、智改数转等专题累计举办了8期“英才名匠”培训活动,参加培训企业人员800余人次。(宿迁市工信局)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