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路遇车祸 金湖热心公交司机紧急救助
2022-08-12 1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9日下午,金湖公交孙集线驾驶员雷兴红驾驶车牌号为苏H4988城乡公交车回金湖。

16时58分,当车行至淮金线陈渡村入口南约200米处时,雷师傅发现前方一辆黑色北京现代SUV车侧翻在路中央,“不好,前面发生交通事故了!”雷师傅心里一动,与此同时,刹车减速,打开转向灯,靠边停车在前方安全距离,随手带上灭火器赶赴现场。随车同行的安全员黄海云与其中一位姓罗的乘客首先赶到现场,发现驾驶员平躺在地,由于剧烈撞击昏迷不醒,胳膊和腿上多处擦伤和红肿,在太阳的暴晒下浑身湿透,“救人要紧,先把他转移到路边安全地带”,黄师傅一边说着,一边与罗先生一起,小心翼翼将伤者抬到路边阴凉处。与此同时,雷师傅赶到现场,他发现车子油箱正在漏油,为防止汽油在高温作用下起火爆炸引起二次事故,雷师傅立即疏散前来围观的乘客,担负起现场安全员,并拨打120和110紧急呼救。在现场照顾伤者的罗先生发现许多乘客急着办事要走,“公交车再不走就晚点了,你们赶快走吧,现场有我就行了。”确认没有情况后,雷兴红与黄海云这才依依不舍踏上返程公交车。在等待救援过程中,不时有好心人过来探望,有的还递过矿泉水。到县城办事的罗先生一直陪着伤者,一路护送到医院才匆匆离去。

事发时正值晚高峰,若不及时救起,后果不堪设想,这次事故,从发现到处置,公交公司两位驾驶员师傅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这与平时公交公司开展的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是分不开的。公司经常教育员工,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开展社会救助。

当前,我县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公交公司两位师傅路见危难,毫不犹豫出手相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