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戴楼街道:党员中心户为“两新”群体蓄力赋能
2022-08-19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感谢戴楼村党总支送来的防暑礼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带头遵规守纪,积极发挥党员在新业态新就业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15日,金湖县戴楼街道戴楼村党总支组织党员中心户开展“新业态新就业党员关爱”活动,为货车司机董连昌送上“清凉礼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他注意安全驾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并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并鼓励他亮出党员身份。


党员中心户做“两新”群体的“强后盾”。衡阳村党员中心户围绕农村常发的婚姻家庭、继承纠纷类案件,对《民法典》进行解读,贴合农村实际的普法,为“两新”群体运用法律化解身边的矛盾提供了帮助与指导。针对近期的老年人诈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老年人受骗方面向群众讲解,并结合农村生活实际案列,提高了大家学法、用法意识。

党员中心户做“两新”群体的“服务员”。官塘村开展了新就业群体谈心谈话活动,用心用情温暖新就业群体,密切联系新就业群体党员同志,打造温馨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一个温暖、安心、舒适的小憩环境,把新就业群体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为城市发展凝心聚力。党员中心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两新”群体投入乡村振兴,为打造“最美官塘”献计献策。


党员中心户做“两新”群体的“娘家人”。楼庄村党员中心户加强党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引领,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为新业态新就业党员邮寄防暑防疫物资,用心用情让其感受到组织关爱。牌楼村党员中心户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宣讲活动及小区燃气安全宣讲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通过各项实践活动,党员中心户已在街道“两新”群体和广大村民中生根开花,真正达到了联系党员群众的目的,大多数党员中心户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认真学习思想教育、宣传普法、联系群众等方面做出了实效。(杨璐璐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