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邀请省供水专家指导安全供水工作
2022-08-24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饮用水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与民生息息相关。为确保我县供水水质的安全。近日,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邀请了省供水制水工艺、水质检测专家来公司指导供水安全工作。通过查看现场和询问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该公司制水现状和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沈雪松、公司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级专家一行,先后来到该公司戴楼水厂、黎城湖应急水源地和金南泵房等地现查看,深度了解水厂制水工艺、设备运行和原水、出厂水水质等情况。同时,专家们又结合我县水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制水工艺的调整方案,并及时跟踪水质变化情况。调研活动结束后,戴楼水厂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相关负责人立即制定了制水工艺调整方案,化验部门跟踪水质变化,以便指导生产工艺及时调整。

省级专家的认真讲解,使该公司工作人员对重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采购、运输、保管和如何使用危险化学品,规范制水过程的操作、泵房事故、水污染处置等配套的应急预案,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为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实处,多年来,该公司对取水口源水定时取样进行29项措施监测。在做好日常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水质检测的基础上,加强全天候巡查监管。

该公司在主管局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一直从细小环节入手,从细微之处查起,从细致之处落实,在制水上下功夫,确保出厂水质优良;在化验上重质量,做到化验项目标准,化验过程细致,化验数据精确,化验纪录健全,让全县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陈立芸 宋明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