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2022-08-3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进一步普及测绘法律知识,提升全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在该县翠湖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版图知识、地图知识和测绘法律法规,讲解全国测绘法宣传日的由来和“问题地图”的识别,倡导大家规范使用标准地图,使广大市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国家版图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国家版图意识教育,要从学生抓起”。在该县凤凰新华书店,该局工作人员向正在店内阅读的学生们送去了宣传资料和礼品,引导教育学生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版图意识,认识到国家版图“一点都不能错”,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后他们还将组织开展地图市场专项检查,重点对全县书店以及学校等场所出售或使用的各类地图产品进行检查,宣传地图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从而进一步规范全县地图市场秩序。(付九标 刘仁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