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红心向党迎中秋 廉政灯谜扬清风
2022-09-06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镰好却无铁,吉兆偏添水(打一常用语)”“廉洁奉公万众欢(打一词牌名)”……9月6日上午,金湖县戴楼街道在楼庄村举办“欢庆中秋 红心向党”廉政灯谜大家猜活动,一条条寓意清廉的谜语吸引着党员群众纷纷驻足参与,大家在猜谜中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接受了廉政教育,营造了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楼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街道青年党员志愿者将广场一侧的弧形道路布置成了廉政灯谜“大道”,现场的树枝上、绳索上都挂满了红红的灯笼,每个红灯笼上都坠着一条灯谜,十分的喜庆,让党员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共制作廉政灯谜100多条,将廉政知识转化为鲜活有趣的谜语,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使廉政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潜移默化传播。

在猜灯谜活动现场,大家三五成群集思广益,看着谜面研究着谜底,有的居民还联系“场外求助”,打电话找亲戚、朋友、同事帮忙。10多名青年志愿者也参与他们一起去研究答案。猜中谜底的开心地前往工作人员那儿兑换小奖品。“这种活动十分有意义,既学到了廉政知识,还拿到小奖品,十分的接地气。”楼庄村的一位老党员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我们的节日”民俗,党员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树立起廉洁理念,自觉养成清廉、守法、诚信、自律的良好行为风范,凝聚了反腐倡廉正能量,营造了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戴楼街道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利用节点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清廉”和欢乐送到村居党员、居民心中,用接地气的方法营造尊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顾权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