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办不成事”专窗为群众提供“兜底式”不动产登记服务
2022-09-23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前不久,颜先生来到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办不成事”专窗,咨询不动产继承登记相关问题。原来,颜先生父亲于10年前去世了,当时颜先生就想办理房产继承手续,可因以前房改时他父亲的房产证上名字与身份证不符,故而一直未能办成。这次他来就是咨询该怎么解决这个事情?

专窗工作人员在查看颜先生现有资料与原始登记档案后,让他签订了一份保证真实性的承诺书,当即为其办理了继承登记相关手续。在得知2个月法定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就可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时,他高兴地竖起大拇指,对工作人员说:“真是没想到,10年没有办成的事,现在半个多小时就办好了,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金湖有部分群众因登记资料不规范或不完整,不符合之前房产管理部门登记规定,一直无法拿到产权证书,给他们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这些“糟心事”“烦心事”,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今年8月设立不动产登记“办不成事”专窗,专门解决以前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的登记问题,着力为群众提供“兜底式”登记服务。自专窗设立以来,已接待受理11件疑难复杂问题,均已圆满解决,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万宝春 陈爱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