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森林里的心灵道场,让大自然与艺术深情相拥!
2022-09-26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快节奏生活,使人们渴望一个能亲近自然、释放内心的境地,既可以洗净身上的尘土,又可以释放内心的压力,而金湖水上森林,是最好的选择。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下,满眼白鹭在杉间飞跃,飘入鼻尖的空气满是负氧离子清香。就在9月25日,金湖水上森林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一群心灵清净的行者相聚于此,共同见证水上森林的“高光时刻”——心宅森林净心禅舍、大华时空心宅创作基地、南师书院、全国森林康复疗养基地在此授牌。

心宅建立于2015年,秉承以“心”为本,扎扎实实地做与“心”相关的文化和净修禅舍。迄今心宅禅舍全国已有5家,均座落于风景优美、山清水秀之处,让久居都市、生活节奏太快的人有一个净化心灵之地。

此次心宅淮安净心禅舍的落户,携手百位传统文化各类代表人物组成传统文化领域最强天团——大华时空创作基地授牌,让水上森林这一天然氧吧的空气都多了几分艺术与禅意!

金湖水上森林天然氧吧,一年四季花草相伴,独特的地理环境不仅成为鸟类、水生生物、喜阴植物、微生物的欢乐世界,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精神家园,是华东地区首个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田园文创于一身的大型森林综合体。

相信未来,水上森林将迎来更多热爱艺术的人士。他们在此写生、创作、传授齐派艺术,共同创意和传播“中华禅生活禅”文化,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通讯员 刘颖 陈义宝)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