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S1线首通段成功送电
2022-09-29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昆嘉主变107A断路器已合闸,请展览中心站确认受电状态。”

“收到,展览中心站101A进线开关柜已带电,电压正常。”

2022年9月28日20时08分,伴随着两地调度人员的确认,35KV环网电源正式接入S1正线车站。伴随着规范的倒闸操作,设备柜上的一排排工作指示灯亮起、表计指针示数正常,车站直流牵引系统、低压配电系统相继受电成功。

29日凌晨1时15分,S1线首通段四站三区(展览中心站至花桥站)变电所、接触网全部送电完成,设备工作状态正常。

供电系统送电成功,为下一阶段动车调试创造了先决条件,同时也为车站通信、隧道照明、系统调试等提供了用电保障。

为了确保一次性送电成功,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SURT1-11-9标项目部做足准备,成立了送电工作小组,统筹协调送电各项工作。召开了送电启动会,对送电范围内相关施工标段做了安全交底和告知,并在现场张贴了《送电公告》;工作人员提前细致核查设备、线缆状态;制定了《送电方案》并进行桌面推演;对操作人员进行送电操作专项培训,规范送电动作和流程;严格做好变电所值守防护工作,为顺利送电创造了条件。

为实现工期节点目标,自开工以来,全体参建员工日夜奋进,克服了高温酷暑等影响,项目部倒排工期节点、加强过程管控、细化分工协作、科学动态调整,先后完成了变电所设备安装、电缆敷设、二次接线和调试试验等施工任务,并顺利通过关键节点验收,确保了首通段送电目标顺利实现,为后期接触网热滑及动车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宏伟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