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2-12-02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金湖县戴楼街道聚焦关键领域,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服务,精准对接提质效。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街道抽调10余名帮办经验丰富人员组成代办员队伍,构建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为主导,各村居(社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合力推进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体系。了解到江苏华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三期建设急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帮办队伍便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精准对接项目建设进展,辅导企业准备前期材料,全流程跟踪代办。最终,仅用时3天,就让企业获得相关证书。

破难题,攻坚克难解企忧。街道领导班子紧盯“工业规模达百亿,全县发展走前列”的目标定位,认真收集和整理企业面临的问题,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走访商务、公安、税务等部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问题的难点和突破口,拿出最优解决方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同时,坚持开展“一对一”驻企贴身服务,并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

硬监督,纪律保障促落实。戴楼街道始终强化帮办服务过程中的党风廉政建设,街道纪工委组织帮办人员认真学习《淮安市违反营商环境“十个严禁”问责办法(试行)》精神,压紧压实帮办部门和人员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成立专班,紧盯物流企业疫情防控重点,深入辖区内物流企业,查看车辆驾驶人员信息登记、物资储备、进入管理等工作。同时坚持深挖问题根源,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严厉整治“庸懒散慢”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通报曝光并追责问责,压紧压实挂钩责任人责任,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朱亚杰 刘斐)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