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3-01-18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金南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高频次、多途径、全方位抓学习抓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让党的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扎实学习,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以村(社区)党总支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远教开放日”、“党员中心户固定活动日”、县直单位走基层“7+N”等活动,采取“板凳会”“微宣讲”“第一书记讲党课”形式,组织党员集体学习9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居民群众2800人次。通过集中座谈、支部联动等方式,召集非公企业等不同领域党员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其谈感受、说体会,促进学习交流互动,提升学习质效。

二、强化宣教,确保学习队伍全面覆盖

充分考虑老党员行动不便、部分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等实际,组建“宣讲队”“文艺队”12支,实行“送学上门”“送戏上门”,以接地气的语言、生活化的演艺促进学习全覆盖。依托镇有公众号平台“红色金南”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推送相关内容11期,为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提供“粮食”保障。组织青年干部学习观看热议党的二十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形成心得体会,并在公众号进行推送,集中展现全镇青年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良好风貌。

三、以学促干,让党的理论落在实处

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先锋模范在攻坚克难、关键环节的重要作用。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暖心贴心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志愿者“群众点单、党员接单”机制,围绕群众反映的需求开展政策宣讲、关爱弱势群体、卫生健康教育、便民利民等精准化志愿服务,有力解决群众所思所盼,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民所呼”变为“我所应”。(王萍)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