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严”拧紧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阀”
2022-04-13 2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下发后,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问题排查和对照反思,通过“严肃教育、严格制度、严密监管”,进一步抓牢抓实不动产信息安全防范各项举措。

严肃教育,敲响不动产信息安全“警钟”。召开信息安全专题警示会议,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就通报中的典型案例开展交流讨论,深入剖析案例产生原因。通过一系列以案释法、联系实际学习,大家表示违法违规贪图蝇头小利得不偿失;此外,分管领导和中心主任还与查询登记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个别谈心谈话,提醒他们增强廉洁意识和信息保密意识。

严格制度,扎紧不动产信息安全“篱笆”。严格对照《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对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进行“回头看”,并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修订信息查询、档案管理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不动产查询工作流程,设立专窗,指定专人管理、查阅档案,健全完善申请材料清单以及查询台账等资料,全面堵塞信息安全漏洞。

严密监管,拧紧不动产登记安全“阀门”。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廉政、保密承诺书的同时,紧盯与房产中介、房地产开发商等联系较为密切的重点岗位,强化“八小时”内外监管,实行定期与不定期明察暗访,进一步落实落细巡查、留痕管理机制。此外,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力度,启用人脸识别技术,推广使用江苏政务APP、自助查询机,申请人只需居民身份证即可自助查询到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万宝春)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