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福寿村入选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
2023-09-04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中组部、财政部公布了新一批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金南镇福寿村成功入选,成为金湖县首个入选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

福寿村位于金南镇集镇所在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被周恩来总理称为“中国保尔”的人民兵工专家吴运铎在福寿村小朱庄建立了新四军二师第一个茅屋兵工厂,福寿村建有红色文化公园、人民兵工展示馆等。福寿村辖区面积12.2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500亩,辖9个村民联组,688户,户籍人口2214人,村党总支部下设二个党支部,9个党小组,现有党员92名,已入住820户的省级农房改善示范点幸福湾新型农村社区坐落于福寿村。

据了解,福寿村先后获得“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淮安市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淮安市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