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垦复兴圩农场2万亩水稻全面进入收割阶段
2023-10-27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喜看稻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当前,江苏农垦复兴圩农场2万亩水稻全面进入收割阶段,稻田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挂满禾杆,各农业生产大队抢抓农时和晴好天气,组织收割机械加紧收割,确保成熟一片、收割一片、颗粒归仓。

在农业生产第三大队稻田收割现场,十几台大小联合收割机正开足马力,在金色的稻浪中往返穿梭作业,层层水稻被卷入机械中,随着“刷刷”的割稻声,收割机所到之处稻杆整齐的倒下,切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一粒粒稻谷被收入“囊”中,配合收割机收粮的运粮车一辆接一辆匆匆来往田间小路上,到处一片丰收的忙碌景象。

“我们于10月23日正式开镰收割,按照提质、争早、控本、高效的要求,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理念,狠抓收割质量,确保秋粮颗粒归仓,打赢打好水稻丰收战,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三大队负责人介绍说道。今年“三秋”工作,复兴圩共成立9个工作小组,全面加强“三秋”工作组织领导,农场公司党委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秋收、秋播进度,农场公司纪委强化监督,认真做好农机作业质量检查、“三秋”期间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等工作。机关全体管理人员挂钩生产片区,协助做好秋收值班值守工作,保障粮食安全。

该农场提前做好烘干线、仓储设备的检修保养,做好水泥晒场的清扫管理,为水稻大面积上场做好准备,根据水稻品种合理安排收割顺序,分类晾晒、堆放、入库,全面做好水稻收、储、运各项工作,全方位保障好粮食安全,确保秋粮丰收到手。

据悉,该农场每天安排各类收割机械30多台,加快收割进度,同时做好秋播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反旋板茬一次成型播种技术,提高整地和播种质量。截至目前,已完成水稻收割面积近5000亩,预计11月1日前全面完成收割任务。

通讯员 李路卿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