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讲述革命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2023-11-24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牢牢扎根,11月22日下午,金南镇邀请抗美援朝老兵纪德太,来到金南镇中心小学开展“倾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抗战老兵进校园宣讲红色故事活动。

活动伊始,由少先队员代表给纪德太爷爷佩戴了红领巾并敬献鲜花,表达学生们对老人的敬意。

老兵纪德太虽然已经88岁的高龄了,但在为学生们讲述当年抗美援朝志愿军们不怕流血、不怕牺牲、以必死的决心保卫国家时,眼神依旧坚毅。志愿军战士们的事迹,在老兵纪德太一字字一句句激昂地叙述中,似乎幻化成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战火中冲锋向前、挥洒热血的壮烈画面,引得学生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的聆听。

通过红色故事的讲述,一颗颗爱国的种子,在此刻悄悄种在孩子们的心中。孩子们不仅了解到胸口红领巾的深刻意义,也明白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要珍惜。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为以后建设美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龚叶秋 吕式阳)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