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2023-11-23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以老年人为对象的诈骗犯罪层出不穷,严重侵害老年人的合法财产权益,金湖县金南镇积极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反诈骗意识,牢牢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网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常用手法、作案方式。重点对新型养老诈骗的骗术:保健品销售、养老项目投资、以房养老、社保补缴等诈骗手段做了详细讲解。


同时,通过宣传册页上老人能看得懂、记在心的插画和短语,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叮嘱大爷大妈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信他人,不贪小便宜。如遇网络电信诈骗,应及时与镇派出所联系。

本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网格内的老年群体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提高了老年人防骗“免疫力”,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通讯员 戴梦芝)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