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三官一律”进网格 联动服务暖民心
2023-11-27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推动“三官一律”工作取得新成效,近日,金湖县金南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邀请县检察官与金南镇网格员在卞塘集开展了“三官一律”进网格联动服务活动,切实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积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活动现场,网格员协助检察官向现场居民派发了禁毒、反邪教、反诈、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近百份,面对面向居民普及与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具体案件做了详细讲解。引导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非法集资诈骗,切实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法律咨询环节,检察官耐心讲解群众比较关心的继承、赡养、劳资关系等法律问题。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并站在不同的角度为求助者耐心分析,理清责任义务,并给出建议。


“三官一律”进网格推进了基层治理的多网融合,有效提升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服务、网格员业务指导、普法宣传活动的水平,提高了居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朱立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