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北街道:治理污染日常行保护环境深人心
2023-12-20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金北街道为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破解突出环境问题,更好地发挥环境保护在发展国民经济、促进社会进步、改善人民生活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的作用,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治理污染日常行中,金北街道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地实际,通过多渠道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全民参与环保意识。在治理环境污染过程中,该街道能充分调动发挥网格员和农村“五老”人员以及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优化公众监督机制,建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从而不断加快污染源的治理进程,真正达到“即发现立整治”效果,保证大气浓度和空气质量,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刘庄村网格员在日常巡视中,发现金北街道建材产业园内有大量的垃圾乱弃乱放,并散发不良气味,严重影响空气质量,直接影响园区容貌。

金北街道建材产业园整改前

金北街道建材产业园整改后

在陈桥集镇整体改造建设中,居住在集镇的“五老”人员发现一处大量建筑物和裸土未清理覆盖,风吹尘起影响环境。

陈桥集镇整改前

陈桥集镇整改后

金北街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对存在的问题点名曝光,增强了监督刚性;坚持问计于民,努力汇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发挥一切力量。(潘有世 潘利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