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财政资产管理局:管好“钱袋子” 奋进新篇章
2023-12-25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加强和规范全镇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证单位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资产管理水平,金湖县金南镇财政资产管理局认真学习《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明确了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力求做到规范管理、科学统筹,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一、宣传贯彻文件精神、营造内控建设良好氛围

金南镇党委十分重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报送工作,严格按照金湖县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健全机构,密切配合,并成立了金南镇资产管理系统实施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加强与镇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组织管理职能。认真听取各部门关于资产管理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资产管理状况,帮助各部门分析解决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排除资产管理系统软件的技术障碍,总结好的经验与做法。

二、丰富监管手段、深化内控管理总抓手作用

通过查阅凭证、翻阅明细账、核对资产卡片、查找相关资产信息资料,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报表进行认真填写,准确入账。通过对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审核,最终达到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实相符,确保单位资产信息完整、准确和真实。

我镇在历次资产清查及相关资产管理工作中,均取得成效,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如在资产清查任务中,按照实现对资产动态监管的要求,顺利完成资产清查及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上报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健全机构,专门成立了以镇领导为首的资产管理系统实施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学镇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工作的人员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类资产数据真实准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据更新。

三、完善闭环管理、力促内控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我镇注意加大资产监管力度,依法行政,理顺工作程序,建立互相制约的监管机制,严格执行资产配置、使用、处置、产权变动等制度规定,做好资产监管工作,确保资产管理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在今后的工作重心中将以资产管理干部队伍业务素质提高为大方向,加强资产信息化管理手段需,针对资产管理的薄弱环节进行建立规章制度,加强管理,不断开展调研工作,深化资产管理和改革;继续资产核实工作,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实行资产绩效管理。(卞红鑫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