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图书馆“三水讲坛·名家讲座进校园”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姜堰中学
2023-12-25 2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培养学生调控情绪、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12月24日、25日,泰州市姜堰区图书馆“三水讲坛名家讲座进校园”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走进江苏省姜堰中学、蒋垛中学。讲座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心理学博士沈永健主讲,共吸引千余名学生参与。

  在姜堰中学高三年级考试心理调试专题讲座中,沈教授以《新时代、新高考、新技巧》为题,立足高考考核总要求,围绕时间技巧、饮食技巧、心理技巧、陪考技巧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高考动机,建立起积极的学习态度,在备考中快速调整至最佳状态。同时,沈教授还结合自己在心理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和同学们分享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并根据不同性别学生的身心特点,针对性地阐释各类情况下的应对技巧。

  在蒋垛中学的分享中,沈教授针对大家可能出现的考前焦虑、紧张甚至恐惧症状,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缓解压力和情绪调节的方法。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风趣生动的事例,以及现场的互动,把抽象的理论变为具体的行动指南,化解了郁结在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与迷茫,帮助大家掌握了舒缓紧张、轻松应考的技巧和方法。

  此次“三水讲坛名家讲座进校园”活动,用心灵的畅谈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于帮助初高中年级学生调整心态、缓解压力、克服焦虑情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掌握了不少自我调节、自我减压的科学方法,增强了应考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备考中,将努力进行自我调整,争取发挥出最佳水平。活动尾声,姜堰中学、蒋垛中学特聘请沈永健教授为“学生发展指导中心首席专家顾问”并颁发聘书,共同致力于推动心育和德育的有机融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姜堰区图书馆“三水讲坛名家讲座进校园”还将陆续走进姜堰区中小学校园,开展各类人文艺术主题讲座,将阅读活动与学生自发阅读学习结合起来,使“全民阅读”渗透到全区中小学校园中,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堰尚书香”品牌建设。(秦月红、杨健)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