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应急局: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2024-02-19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假期结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开局,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召开复工复产安全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军要求,春节后复工复产阶段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心收起来,主动靠前指导,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要进一步明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职责,严格工作要求,各科室要按照任务分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根据省市部署积极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组织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由县安委办和应急局牵头,组织开展全县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各镇(街道)、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培训工作,根据区域和行业领域特点,明确培训内容,指导企业认真分析复工复产期间各种危险因素,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工作。扎实做好本辖区和行业领域的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

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指导。该局成立复工复产安全指导服务小组,服务帮助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各小组奔赴各企业对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危险区域等,全面进行一次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落实专人负责,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力求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下一步,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认真分析各种危险因素,强化警示教育,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开局。(李相如)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