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举措”打造高效服务型形象
2024-02-22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切实提升镇财政服务能力和水平服务水平,金南镇财资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高效服务型形象。

加强财政制度建设。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和完善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制度,明确资金监管工作的监管职责,达到“职责明确、制度健全、操作规范、运转高效”的目的,使财资局在加强资金监管时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从制度上强化资金监管工作。

加强财政队伍培训。定期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会计基础知识、惠民资金政策、经济往来业务流程及注意事项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制定学习制度,组织人员学习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财务会计管理知识、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政策、《预算法》等,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

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严格乡镇财政收支管理,硬化预算约束,规范会计核算,加强乡镇财政财务监督,强化内控制度管理。加强对乡级资金、村级财政补助资金和村级账务的监督管理,详细制定了资金拨付流程,确保每一笔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

加强基础服务提升。通过自查、第三方检查等形式,查问题、找不足、定措施、补短板,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建设成为“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服务到位”的服务型乡镇财资局。(丁安妮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