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欢乐元宵共享阅读”少儿读书会
2024-02-23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元宵将至,气温骤降,金湖县黎城街道淮安书房内却热热闹闹、书香满屋。本次少儿读书会的主题为“欢乐元宵共享阅读”,旨在通过阅读分享活动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拓宽儿童阅读渠道,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当志愿者询问小朋友们是否知道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习惯时,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上台分享,“元宵节是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又叫上元节、灯节”“每年元宵节都要吃汤圆、猜灯谜、赏花灯和舞龙”“我们家的汤圆是甜汤圆,有黑芝麻、豆沙、核桃仁陷”……积极踊跃的分享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孩子们还围坐在一起共同阅读了让中国走向世界非遗在说话系列之《古代人也看动画片》这本书,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不仅关注书中的手绘插图和生动幽默的文字表述,还系统领略了中国皮影戏、中国木偶戏、京剧、昆曲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风采,通过对传统技艺和工匠精神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儿童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此次少儿读书会圆满结束,但孩子们对知识的探索是永无止境的,黎城街道也会继续举办多样化的阅读活动,擦亮“荷你悦读”阅读品牌,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阅读分享活动中孩子们带来的成长和惊喜。(吴徐徐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