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喜气洋洋庆元宵精彩纷呈享“家”节
2024-02-23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火树银花家家晓,元宵喜乐处处春。正值元宵佳节,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良好家风,让大家欢度一个温馨、愉快的传统节日,黎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邀请辖区内20余组文明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黎城街道文明实践所内灯笼高挂,张灯结彩,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用水彩笔画出“心目中的元宵节”,孩子们用画笔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家长的指导下,通过绘画的形式,描绘出元宵节燃灯放焰、共吃元宵、喜迎龙年、阖家团聚的美好画面。童心童画,让小朋友们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魅力。


随后进行花灯制作环节,志愿者耐心细致的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孩子们跃跃欲试,与家长合作制作各色各样的花灯。他们小心翼翼地进行拼接、粘贴,亲子间相互探讨、相互帮助,不一会儿,一个个喜庆、精致、色彩斑斓的手提花灯映入眼帘。志愿者们还准备了趣味灯谜,志愿者给出谜面,小朋友们思索谜底,积极举手抢答,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现场气氛热烈,一盏盏闪耀的花灯映衬着小朋友们一张张笑脸。


本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增进了居民邻里情,弘扬了文明家风。(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