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筑牢节日“廉洁关”
2024-02-28 1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防范“节日病”滋生,在春节期间,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纪委积极发挥监督“前哨”作用,通过“四不两直”检查和廉洁教育,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廉洁过节,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廉洁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巩固廉政稳定良好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公司纪委发来廉政短信,提醒我们在春节期间廉洁自律。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提神醒脑,更是关心爱护。”公司一名收到廉政短信的部门负责人深有体会的说道。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为加强公司党员干部节假日期间廉政教育,该公司纪委建立了廉政提醒长效机制,坚持“早招呼、早预防”,在重大节日前都会下发廉政提醒短信,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以书面形式下发给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党中央与上级公司廉洁自律有关要求,紧绷廉政弦,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线,持之以恒肃清思想流毒,不断增强纪法“红线”意识。

除此以外,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纪委采取事先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要陪同,实地检查与翻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司各部门单位进行突击检查。聚焦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节礼及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确保监督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沈兴凯 于梓宸)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