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上新”,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4-02-29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坚持“系统集成”和“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持续推出一系列不动产登记暖心安心举措,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一、优化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全程网办”。充分依托省“一网通办”平台,以预约、预审等业务为突破口,积极扩展不动产登记全程业务网上办理。在全县设立12处便民服务点,开通“一网通办”平台账户,实现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集成服务新格局。2023年,共办理业务 21874件,涉及“一网通办”16635件,占比76.1%。

二、率先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工作要求,积极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和各镇(街道)政府扎实推进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2023 年6月27日颁发了全县首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为我市全面推动该项工作提供了样板。

三、全力化解安置房等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聚焦税费缴纳、消防验收、竣工验收、开发商纠纷等主要问题,为每个项目问题“精准画像”。截至2023年年底,帮助128家企业补办了不动产权证,27个小区 10334户安置房历史遗留问题全部顺利化解,并均已办理首次登记,问题化解率 100%,被省自然资源厅专报宣传推广。(钱正昊 陈爱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