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全员”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2024-03-04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开局,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金湖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各行业领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上好开工第一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节后复工复产必须要组织开展全员安全培训。”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在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节后上班第一天金湖县安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迅速组织本辖区或本行业领域内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培训,指导企业认真分析复工复产期间各种危险因素,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镇街、开发区及重点监管部门根据区域和行业领域特点明确培训内容,通过分析各领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述风险防范措施,警示企业主要负责人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为及时了解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知识掌握情况,金湖县安委办、应急管理局组织4个抽测小组,上门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考试测试,内容涵盖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企业隐患排查、现场安全管理、员工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等方面,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你们公司有没有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是否开展了全员安全教育,全厂性安全检查有没有组织?” 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江苏润泰服装有限公司检查复工复产安全时向员工询问有关情况。

针对节后员工可能出现的“假期综合症”带来的风险,金湖县要求各企业迅速组织全员安全培训,上好“开工第一课”。各企业利用多方资源,围绕规章制度、风险辨识、安全防护、岗位操作规程等内容,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员工劳动纪律教育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推动全员具备与岗位相应的安全生产能力。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一线开展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方位保障全县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付善兵)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