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复兴圩分公司: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构建“党建+”现代农业发展同心圆
2024-03-01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建是发展的根基,发展是党建的“试金石”。苏垦农发复兴圩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先立后破、守正创新”工作要求,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实施为方法路径,持续深化“全心向党 复兴有我”党建品牌,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现代农业发展的“硬支撑”。

举旗定向,把准“党建+”的着力点

复兴圩分公司坚持敢破敢立、先立后破,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和措施办法,精准把握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内在联系,将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党建+”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发展中检验党建成效,在狠抓落实中加快发展,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

办公室与农业中心通过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修订完善以“党建+发展”为核心的《2024年度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与年度业绩考核(评)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党建统领生产的“施工图”、列出“计划表”,清单化呈现具体考核指标、逐项分解“绿色双减”、“节本增效”等重点任务,让党建工作与农业生产时间上同步、路径上同轨、执行上同频,从源头上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业生产向高质量发展。

项目推进,打好“党建+”的组合拳

复兴圩分公司围绕“对标盐城垦区管理模式,保持淮安垦区单产第一,力争进入农发第一方阵”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思想、组织优势和专业工作的思维、实践、管理优势,通过党员干部冬训多点发力、亮化“全心向党 复兴有我”党建品牌,将强化执行力贯穿落实到党建和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机关支部建立党员干部“三个一线”工作机制,推动活动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品牌在一线创树。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创新党建与发展在实践中的融合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挂钩大队具体责任田,协同参与田间苗情调查等生产阶段性检查,以“精针细脚”密织精管善治图景,打造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聚能环”。


激励考核,打好“党建+”的源动力

复兴圩分公司坚持在推动党建融入生产的过程中提升发展实效,在推动发展的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过程管控、督查督办、绩效考核“三项机制”,用“实考”促实干,凭“实绩”论英雄,加强“党建+”重点项目的过程管控和履责监督,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优化考核程序方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升考核评价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人力资源部以管用的机制激发新动能,将“清单化管理”实施推进情况纳入月度工作绩效考评管理,通过“岗位职责”细化百分制考核内容,将绩效考核与平时一贯表现有机结合,精准考核奖优罚劣,真正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推着干”为“争着干”,杜绝“躺平”、“躺赢”等不作为现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健全调度机制、清单化、闭环式推进落实,树牢“干就要有亮点、干就要干最好”的鲜明工作导向。


下一步,复兴圩分公司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主动谋事,锚定“双百双千”“一体化扩量”目标,在“强链、补链、延链”上比认识比担当、比成效比质量、比责任比干劲,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强”,引领保障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进”,以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实干担当实现开门红、夺取全年胜。(华鼎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