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水漾奥秘,传承农耕文化!新淮高级中学不负春光“趣”研学~
2023-03-25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阳春三月,风景烂漫我们对生机盎然的春天总有着毫无理由的偏爱

在这美好春光里

荷花荡水漾年华的人气爆棚啦

新淮高级中学

1000多名师生共赴金湖荷花荡景区

沐浴春光探寻水漾奥秘

不负韶华感知生命之美

开启了一场惬意的研学旅行

荷风化雨馆

融合了“荷君子”文化

彰显了古时君子品德

体现人与自然的关系

生机勃勃 绿意盎然荷花荡水漾年华亲手“打包”了一份春天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春日的浪漫

在春天的美景里万物皆可期在孩子们的烂漫世界里

万物皆可爱~

匪艺嘉蔬馆

匪艺嘉蔬馆分为四大功能区

入口产业概况、传统蔬菜

现代蔬菜、未来蔬菜

展示蔬菜200余种~

这里深受大家的喜爱时不时拍照打卡愉悦的笑声不绝于耳景区内充满了欢快的氛围

水衍农耕馆

水衍农耕馆分为华夏农耕、春秋泷田、宋元染布和明清风俗。以淮水衍生的水耕文明为主线,立足不同历史阶段的传统灌溉工具、水利生产工具、水耕文化体验活动。

赏春之余还可以体验传统水利灌溉工具感受自然与农耕文明的魅力可谓是收获满满呢~

淮畔渔歌馆有鱼经猎史、鱼米之乡、鱼欣阅目三大功能区。以鱼与人类的关系为主线,通过原始猎捕、人工养殖、认知观赏场景展示鱼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演变。

水意尧乡馆以水与人类的关系为主线,按照惜水、享水和探水的游线顺序,学习水科普知识,自觉培养节水意识,保护水环境。

此次活动,同学们走出了校园,亲近了自然,拥抱了农业文化,在游玩中学习,在学习中增进了友谊,丰富了阅历,让他们意识到要勤奋学习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将来用更好的农业科学技术打造我们美丽的家乡!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