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荷花荡:春种莲藕千百株,喜待夏收万亩荷!
2023-04-04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喜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为君来。四月,是复苏,也是告别,在金湖荷花荡景区里,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对藕种进行翻盆工作,挖出藕种并挑选合适的藕种重新种植,为藕苗寻找新家。

待到荷花开满池,便是人间好时节。每一朵荷花盛开的背后都离不开工作人员的默默守护,荷花荡正在用最好的方式诠释春天,以品种独特,花型、花态、花色上乘迎接夏的繁盛。

荷花荡景区是金湖“荷花之都”城市名片的核心载体,是“为荷而来”旅游形象的重要体现。近年来,该景区一直致力于荷花新品种的挖掘和培育,培育的“状元红”“红牡丹”曾分别获得28届全国荷花博览会的金奖、银奖;“金湖莲”更是走进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地。

从荷处来,到荷处去。为进一步提升荷花景观质量,景区管理服务中心与南农大成立了荷花培育基地,专门培育荷花新品种、保护优良品种、以及研究荷花花期延长的课题。同时,景区还引进100多个新的荷花品种,加上原有的品种,现有荷花品种共计586种。未来,将有更多的精品荷花在景区内绽放!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