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荷花荡:荷花节开幕,荷花荡“火”啦!
2023-06-10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荷是人间清欢,莲是夏日盛世

又到一年赏荷季,6月10日

随着第23届中国金湖荷花节盛大开幕!

金湖荷花荡景区游客接踵而至,人气爆棚!

来自淮安 、宝应、南京 、宿迁 等不同地方的游客!

争相前来观赏,景区内热闹非凡!

01

荷花满池,人潮如海

荷花节的开幕,让荷花荡更加热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荷花!

在这里,繁花似锦,香气扑鼻,人们络绎不绝,欢声笑语,掩盖不了对荷花之美的狂热追求。

游客中心里人多如织,游客们纷纷排起长队静静等待着入园欣赏美丽胜景。

02

雾森笼罩,荷香弥漫

漫步于五亭九曲桥间,雾气蒸腾,恍若置身仙境!

撑一柄油纸伞踏入五亭九曲桥的雾森,沐浴在缥缈的雾气中,仿佛置身仙境,享受雾气SPA的清新感受。

五亭九曲桥的雾森成为新晋打卡圣地,游客可在仙气缭绕的雾气中拍照留念。

在这里,时光静好,一切皆宜,让人恍若隔世,流连忘返。

03

花醉荷心,景美人欢

翠绿圆润的莲叶

清风拂过泛起阵阵绿浪一朵朵出水芙蓉

亭亭玉立在微风中摇曳

有的含苞欲放

有的怒放盛开在荷塘中婀娜多姿、美不胜收引得游客驻足欣赏

1

百荷园

百荷园是荷花荡景区内最大的观赏荷塘,占地约150亩,这里种植了上百种荷花。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 53个观赏池内,有少瓣、半重瓣、重瓣、重台、千瓣.......上百种荷花摇曳生姿,如歌如画!

站在百荷园里,荷花的绽放让人感到宁静和神秘。清风拂面,带来了阵阵荷香,让人心情愉悦。

在荷花的映衬下,记录下自己最美的一面,分享给朋友圈里的小伙伴,一起感受这份花香和美好。

2

全球睡莲园

轻拂莲叶,触碰莲花,感受到一丝丝清凉,仿佛在炎热的夏日中,找到了一处属于自己的净土。

睡莲昼舒夜卷的特性,通常上午绽放,下午则逐渐闭合,所以想一睹它的风采,最好选择上午来观赏。

3

荷仙广场

荷仙广场处于景区的中心地带,不仅可以怀古思幽,更是观景佳处。

亭中小憩时可以听一段千年前关于“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句诗里凄美地爱情故事。

朵朵荷花,潜幽灵以育藕,披翠绿于满塘,润绿水之灵气,播郁烈而扬芳,好一个“只此青绿”!

4

紫藤长廊

紫藤长廊位于荷仙广场南北侧,长廊内种植着紫藤,是非常适合漫步、拍照打卡。

紫藤长廊的藤蔓在阳光下也显得格外的翠绿清新,为游客带来了一些许清凉和舒适。

5

水漾年华

金湖荷花荡水漾年华景点占地面积540亩,是一座以水为主题的农业旅游目的地。

园区内分为荷风化雨馆、匪艺嘉蔬馆、水衍农耕馆、淮畔渔歌馆、水意尧乡馆等主题场馆。

还有百个体验参与性项目,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当下农业生产技术的先进和神奇。

6

水上亲子乐园

图片水上游船、网红自行车等清凉又解暑

带上孩子,拿上水枪

一起在泳池里尽情狂欢

享受水花带来的清凉

一起痛痛快快的享受玩水的乐趣!

7

荷文化体验馆

荷文化体验馆是荷花荡的一大亮点,以万亩荷荡为背景,通过序、观、识、悟、承、境六个版块,将荷文化的博大精深呈现给游客。

在这里,游客可以轻松愉悦地游览,感受现代科技的奇幻魅力,同时了解荷花的生态环境、本土特色和民情风俗。

8

荷荡行舟

在竹筏上穿行于荷塘之中,可以近距离欣赏到莲蓬、荷叶、荷花等美景,您会感觉自己置身于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画卷之中。

9

荷塘火车

乘坐景区蒸汽有轨小火车,穿梭于花影摇曳的荷花丛中,清风徐来,清香扑鼻,好不惬意!

04

夏日限定,荷花已开

荷花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非常重要,被誉为君子之花,寓意高洁、清雅。

在荷花荡,您可以欣赏到各种品种的荷花,还可以可以购买到精美的荷花插花作品,或者作为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

荷花的花瓣和叶片可以用来做花束和插花作品。

每一朵荷花都是一份纯净的感动,荷花花束更是这份感动的集合

荷花非常适合用来做成中式的插花艺术,为我们呈现出了一种简单而又高雅的美感,通过插花这一艺术形式让人直观地感受到了大自然中的美丽和神秘。

05

夏日之夜,荷影荷韵

荷花荡的夜晚非常美丽和清凉,这里的3D水幕光影、灯光秀、荷塘寻仙的舞蹈演出等都是非常精彩的节目。

3D水幕光影秀是一种很独特、很浪漫的演出形式,将灯光、声音、影像和水雾结合在一起,创造出磅礴震撼的视觉效果。

游客在水幕中看到各种充满科技感的图像和动画,配合音乐,让人感受到一种神秘莫测的气氛。

夜幕降临,荷花荡被灯光徐徐点亮,五光十色的灯光在夜幕的衬托下宛若繁星点点。

游客们在灯光下驻足观看,欣赏灯光秀所打造的视觉盛宴,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魔力和童话般的世界。

夜幕降临,荷花荡中荷花仙子乘坐着乌篷船徐徐而出,漂浮在水面上翩翩起舞。

(演出地点:荷仙广场)

荷花仙子像是从童话世界里走出来一样,展现出令人陶醉的美丽身姿,让人不由得为之惊叹。

06

荷花荡里,荷香美食

小龙虾是金湖的特产之一,而荷花荡作为金湖的著名景点,也成为了品尝小龙虾的新去处~

来到这里,还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荷塘边的美景,感受着夏日的清新和惬意。

荷花荡是一个美丽的旅游胜地,特别是在夏季,每年都有盛开的荷花美景。五亭九曲桥的雾森系统能够营造出清凉宜人的氛围,让人感到舒适自在。夜晚,荷花荡的灯光璀璨,为游客呈现出不一样的景色。在荷花荡还有各式甜品奶茶是夏日消暑的不二之选。此外,荷花荡还有精彩的舞蹈演出,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