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冬训实境课堂
2024-03-2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3月21日下午,金湖县戴楼街道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冬训实境课堂学习,来自街道的30多名年轻党员干部走进“家门口”的“红色教育课堂”,沉浸式感受革命精神,红色教育蓄能量,实境课堂润初心。

“红色课堂”砥砺初心。在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依次参观了红色金南革命热土、茅屋工厂枪炮大王、兵工精英浴血奋斗、把一切献给党、兵工精神彪炳千秋几个展区,了解了“中国保尔”——吴运铎先生抗战时期在金南创办兵工厂的光辉事迹,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在塔集(高邮)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展馆陈列的展板、实物、文史资料、视频等资料,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英雄们浴血奋斗、勇夺胜利的红色征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在廉政教育点大家还参观了金湖廉政建设史料、金湖廉政成果展等,通过参观学习让廉洁思想入目、入脑、入心。

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塔集(高邮)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声音洪亮、慷慨激昂。这一刻,他们不仅是在向党组织表达忠诚,更是在向历史和人民承诺,将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先烈精神。我们当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矢志不渝地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街道一名年轻党员表示。

此次冬训实境课堂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升华。通过实境课堂学习,党员干部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他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记忆转化为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戴楼街道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冬训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和美戴楼’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戴楼街道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崔登良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