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明方向 观摩促成长
2023-09-25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瑶  
1
听新闻

为提高幼儿园园本教研的质量和效果,促进幼儿园之间的横向交流,提升幼儿园教育教研水平。9月20日—22日,相城区黄桥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2023年苏州市幼儿园园本教研线上观摩活动,辅导区全体教师分批参与观摩。

在苏州市吴中区石湖实验幼儿园开展的园本教研《优化游戏分享,助推儿童游戏发展》中,老师们通过观摩一个个游戏案例,以及结合自身的教育经验讲述在游戏分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商讨解决策略,引领老师们结合班级幼儿发展水平,优化游戏分享。

张家港市万红幼儿园聚焦思维地图,开展了园本教研《思维地图在幼儿园运用的适宜性》,通过学习不同年龄段幼儿在一日活动中对思维地图的运用、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策略,结合自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发展水平进行反思,共同研究让孩子的表达“看得见”的策略和方法。

苏州科技城彭山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园本教研《“儿童发起的游戏”中教师的角色与行动》,通过案例分享与反思、问题研讨、总结梳理等环节,引领老师们不断更新观念,树立科学的儿童观。

观摩结束后,老师们感触颇深,大家积极踊跃地进行了总结和反思,畅谈教研后的所思所悟,在倾听与反思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策略。

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及专业能力的提升。老师们也将带着“新思路”回归到游戏场上,去践行、去调整、去总结反思,共同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