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铁新城开展“苏心城意 民企连心”第三期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3-10-12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婷 瑜芳  
1
听新闻

10月9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苏心城意 民企连心”“一期一会”第三期民营企业家系列活动正式举办!以“城”之名,与民企连心,进一步坚定民营企业扎根新城的发展信心,助推新城建筑行业民营企业家,串点成链、集链成群。

本期主题为“中固,春华秋实”。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剑,相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建伟,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相关局办负责人,苏州高铁新城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活动。

梁智垚表示,企业是苏州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建筑企业是建设新城不可或缺的“排头兵”。如今,苏州高铁新城站在助力相城区“双中心”建设从“起势”到“成势”、重点项目推进热火朝天、片区大开发建设如火如荼、担起首批江苏省“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建设重任的关键时刻,离不开建筑行业在绿色施工、建筑节能等新技术新模式方面的持续创新,更离不开民营企业家群策群力、凝心聚力,要更进一步构建建筑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全力推动苏州高铁新城产业集聚和开发建设以蓬勃之势奔涌向前。希望大家积极担起企业家的使命担当,同心同力同行,全面掀起“塔吊林立”“逐新攀高”的开发建设热潮。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苏州中固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赟表示,中固很幸运地赶上了苏州高铁新城高速发展的十年,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这十年里,中固在为苏州高铁新城提供优质施工服务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非常感谢苏州高铁新城搭建这个交流平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能更好地凝聚起来,加强交流互通、互利共赢。中固作为苏州高铁新城商会会员单位,将继续发力,加强广大民营企业之间的联动交流,互相赋能,彼此成就,为服务相城“双中心”建设,实现苏州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建筑业是城市发展的筋骨和硬实力,文化是城市发展的内核和软实力。“硬实力”是推动城市变化发展的外部条件,而“软实力”则是推动城市变化发展的内部根据,两者的发展都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广泛参与与支持。“内外兼修”的苏州高铁新城正不断塑强自身功能品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奋勇攻坚、全力推进,;坚定信念、练好“内功”,夯实文化“里子”,用文化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力量,激活城市发展新引擎,全力推动城市发展能级大幅跃升!

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会上,苏州高铁新城“精彩长三角,缤纷环秀湖”公共文化服务公益联盟成立,苏州中固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水木清华设计营造有限公司、苏州环秀湖会展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驻签约,调动民营企业力量积极参与,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推动苏州高铁新城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主体和供给方式的多元化发展,有效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的广阔空间,深挖苏州高铁新城特色文化资源,多措并举打造面向长三角、具有新城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品牌,形成文化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的格局,以文化赋能,助推苏州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

高水平的城市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始终把城市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中之重。恳谈会上,企业家们围绕企业发展现状、遇到的瓶颈和困难、好的经验做法等进行交流发言,切实提出加快建设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发展、增强人才招引力度、强化关联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合作、加速本土资源对接、合力设立专项基金、完备周边配套设施等需求,对苏州高铁新城建筑行业发展、扶持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逐一回应诉求建议,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始终秉承砥砺之心,主动出击、凝聚合力,进一步激发苏州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现场,举行“苏心城意 民企连心”“一期一会”活动承办单位交接仪式,下次活动将由苏州水木清华设计营造有限公司承办。

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主持活动。

活动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中亿丰集团展厅,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与文化。

“苏心城意 民企连心”“一期一会”活动定期走进苏州高铁新城的不同企业,开展调研座谈、交流研讨,密切企业间的联系,加深企业间的合作,深化政企间的互动,为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活动主题期期不同,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盲盒式”的礼遇和惊喜等着广大企业家们挨个解锁。

把企业家的获得感作为最大营商环境,用更实举措、更真诚意、更优服务,奋力开创苏州高铁新城民营经济,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新企业改天换地的发展新局面,为相城区“双中心”建设从“起势”到“成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