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智能制造新突破
2023-10-1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新突破、新提升,相城区黄桥街道智能制造领域“能量值”UP!

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实现零的突破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公示了2023年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拟入围名单,苏州冠科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实现相城区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零的突破。

苏州冠科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规划、设计、制造各种自动化智能装备与大数据软件应用技术集成整合工作的综合服务型制造企业,主要服务于有智能车间建设、物流输送系统建设需求的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智能仓储物流输送系统技术研发及其系统集成服务。

2023年度拟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

2023年度拟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名单也于近日公示,苏州冠科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携手苏州光斯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入围。一起来领略下本次入选企业的风采吧。

江苏省智能仓储物流输送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将依托苏州冠科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现有技术条件和自身优势,针对企业行业特性和技术弊端,围绕智能仓储物流输送系统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发挥高校重点联合实验室和研发室的作用,以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各方面需求。实现成品自动化输送、分拣、打包、堆垛、搬运、仓储等工作流程,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完美对接各类物流设备,不受场地限制,具有系统布局灵活,维护、检修方便等特点,逐步形成可根据生产需要实现自动挑选、实时配送、自动输送、自动化仓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助力先进制造企业实现全面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

苏州光斯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售后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面向FPD、半导体及新能源行业,提供工艺设备、非标设备定制、软硬件改造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最优解决方案。

江苏省半导体显示面板精密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以半导体显示高精密智能装备领域为立足点和出发点,通过自主开发和引进吸收国内外的先进技术以及高校的科研成果,充分利用现有人力、物力资源,不断进行基础化与工程化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将主要精力集中在研究开发半导体显示高精密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过程中涉及的研磨、清洗、挥发物控制、温度控制、基于机器视觉智能化输送及在线定位检测技术等核心内容。

建设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以促进江苏省产业科技创新为目标,加强工程化研发平台建设,开展工程技术研究、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持续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装备和产品,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

作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创新平台,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对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辖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能够引导企业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中心进一步促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近年来,黄桥街道围绕“创新研发+智能制造”两大产业方向,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着力搭建有影响力、竞争力的科创载体平台,加快推动企业研发机构建设。

一方面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研发机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持续引导优秀人才向研发机构集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人才培养,为打造一流产业创新集群注入强劲动能,促进产业技术进步。

截至目前,街道今年共完成姑苏领军人才申报15人、区领军人才申报23人,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完成19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示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示6家,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新增发明专利授权74件。

释放创新潜能,激发创新活力。接下来,街道将坚持示范引领,大力培育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持续大力推动重大创新平台和高水平研发机构建设,加速创新资源集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