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会邻,情暖重阳,生田村开展重阳节创意珍珠花手工制作活动
2023-10-19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思晨  
1
听新闻

“先串珍珠为花蕊,将花朵放至珍珠花蕊下,拧紧铁丝……”重阳节到来之际,由相城区黄桥街道生田村开展的“我们的节日-重阳”创意珍珠花手工制作活动在生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吸引了不少老年村民前来参加,共庆重阳佳节。


活动以介绍重阳节的历史渊源以及纪念意义拉开序幕。随后,经验丰富的手工老师为现场老人们分发了制作创意珍珠花的材料,“小花瓣在内,大花瓣在外。”“手腕带动整个手部扭动钢丝条比较省劲儿。”老师们一边讲解要点,一边演示制作手法。老人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轮到制作的时候,老人们兴趣盎然、踊跃参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老人们穿孔、折叠、制作……享受着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一个个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珍珠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相互交换欣赏。意犹未尽的朱大爷还现场讲解了自己作品的立意,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一朵朵珍珠花既是对节日的祝福,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后续,生田村将结合“我们的节日”,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