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街道张庄村:“党建+消防”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3-10-27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  
1
听新闻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为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应急安全意识和安全逃生能力,10月26日下午,相城区黄桥街道张庄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联合黄桥消防中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社区红色物业,在荷华四季雅苑一期开展“党建引领,筑牢社区安全防线”消防安全演练。


活动开始前,张庄村党员先锋志愿者提前与红色物业充分沟通,布置场地并摆好消防安全演练所需消防器材等。活动开始中,安全员首先向大家讲解如何佩戴防毒面具、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同时建议住在高层的居民配备相关器材。

在实操演练中,党员志愿者与群众一起进行灭火实际操作。从接到火情到赶往现场实施救援,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圆满完成逃生演练。参与活动的沈阿姨表示:“平时只知道着火了要用灭火器灭火,要不是今天参加消防演练,我连灭火器怎么使用都不知道呢!”

最后,党员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提醒群众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党建+消防”实战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建的引领力,推动党建与消防工作深度融合,为安全生产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动力”,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产生了1+1>2的效果。

下一步,黄桥街道张庄村党总支将坚持党建引领,建立长效机制,继续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全面排查完善安全设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为民谋福,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居民安全感。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