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横塘街道青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3-11-10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嘉星 周丽萍 瑜芳  
1
听新闻

11月8日,狮山横塘街道青春社区党委联合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在横山公园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让安全生产与文明实践同频共振,全力推动平安社区建设,为基层治理注入全新活力。

平安社区“谋”与“建”

以消防宣传月启动为起点,青春社区党委将联合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等共建单位在11月集中开展安全宣传、急救指导、逃生演练等多项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蓝天救援队给居民们带来了全面的“现场操练”,包括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心肺复苏教学、灭火实操体验等。水墨芳华舞蹈队的《一起来做消防操》带着大家锻炼身体。华润燃气、苏州经贸工联学院、为老服务中心等8家共建单位联办的“青春赶大集”则带来了惠民暖心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别设置“消防逃生体验屋”,以等比微缩场景进行全新的演习体验,真实模拟路线选择、灾情判断,掌握逃生自救技巧,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老旧街区“改”与“用”

随后,消防安全专班及各职能部门下沉推进金屋路专项治理行动。基于社区前期包干分组的地毯式排查,专班持续推进“瓶改管”“瓶改电”改造工作,从源头上消除老街燃气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幸福“底气”。

金屋路是青春辖区内主要的商业街区,开发建设时间较早。随着城市发展建设,不少餐饮商户的消防载体硬件及配套设施逐渐跟不上安全需求。今年6月,社区启动重点区域改造整治,围绕“安全生产发展、优化环境品质”的目标,根据老旧街区发展方向进行专业化“翻新”,完成了非机动车集中充电棚设置、道路限流活动桩安装、垃圾集中清运、地面硬化平整等措施,不断刷新社区“安全颜值”。

为民办实事,只有进行时。下一步,青春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加大全民消防安全教育力度,将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作为“第一目标”。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