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记苏州高铁新城签约这一年
2023-12-08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婷 刘娟  
1
听新闻

时间,是历史的刻度,奋斗的标尺,从2023年第一个被标记的特殊刻度起,双向奔赴,一“约”九鼎,这一年携手合作、扬帆远航的篇章正式开启。

据统计,截至2023年10月底苏州高铁新城累计签约110份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涉及智能网联汽车、数字金融、数字文化等领域,真正实现了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签约,因缘分而弥足珍贵。这一年里,苏州高铁新城以“一诺千金”的态度、“一毫不差”的兑现、“一秒不等”的支持、“一顺到底”的服务,助力签约企业项目“一跃而上”发展。

从打造“聪明的车”到建设“智慧的路”到布局“灵活的网”,苏州高铁新城持续深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强链筑基,一步一个脚印,做优做强产业生态。

今年以来,知名企业纷纷布局落子,大批重点项目接连落户,与众多科研院所、重要平台达成合作……49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关联项目在这里落地生根,竞跑新兴赛道的硬实力与日俱增!

4月26日,图达通和上汽恒旭资本战略合作及投资意向签约,助力图达通加速发展。双方强强联合,围绕苏州市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深化产融合作,资源互补,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腾圣技术中国总部落户苏州高铁新城暨5GW生产基地建设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腾圣技术落户后,持续输出便捷快速、稳定可靠、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加强企业联动,推动产学研融合,促进“储能产业创新微集群”的创建及发展。

5月27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苏州高铁新城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同行,整合资源优势,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大活动、数据生态建设、智能网联道路测试、准入管理体系建设、产业资源推介、国际交流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推动苏州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集群更好发展。

8月25日,相城区与Momenta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活动举行。推动Momenta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引领效应,助力辖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跑出“加速度”。

10月19日,第八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专题赛暨2023年“相清SHOW”系列专场路演上,汽车座舱调光系统产品项目、城控智驱I-Drive项目、线控底盘产业化项目等多个清华创新项目与苏州高铁新城签约。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金润城市、融汇世界。苏州高铁新城作为苏州市和相城区数字金融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奋力探索数字金融做大做强做优新路径,强势赋能区域金融业转型创新与跨越发展。

回眸2023年,27个项目在这里达成合作,优质数字金融资源加速集聚,金融活水为产业持续赋能,发展的浪潮澎湃涌动。

2月4日,在相城区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中,天风证券苏州分公司项目现场签约。落户以来,公司积极拓展机构类业务,持续深化财富管理和机构服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今年已落地签约项目涉及财务顾问协议、债券等多方向,业务拓展至江苏、四川、山西等地。

3月25日,北京东方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高铁新城进行合作签约。苏州东方金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落地以来,致力于金融大数据方向,目前已经与大数据集团、东吴证券开展数据平台建设合作。未来将参与并研发有助于金融企业完成架构转型等一系列拳头产品,持续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探索、研发和创新,服务金融企业完成信息基础设施迭代和升级。

4月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苏州高铁新城签约,由华为与跨与数科共同成立华为(苏州)数字人民币创新中心。该中心落地以来,已打造完成全信创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解决方案,落地跨产业数字人民币场景,其中跨与数科“云上合约”数字人民币智能网联建设项目获苏州市数字金融创新项目奖。未来,将积极参与支撑下一代物联网+KYC的融合工作研发,聚焦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

9月12日,北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苏州高铁新城签约,北银金科苏州分公司正式揭牌。作为北银金科对外设立的第一家金融科技分公司,自11月落户以来,充分发挥自身金融科技资源优势,围绕数字金融数币领域,全面参与北京银行数字人民币规划、开发和场景应用。未来还将不断探索新场景、新生态,通过打造“数币银行”“数字银行”,以高水平金融供给助力苏州市数字金融发展和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

文化建设是培根铸魂、凝神聚力的重要事业。苏州高铁新城持续发力文化产业,不断在数字文化产业、影视文化等赛道上创新突破,全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特色产业,不断赋能江南文化建设。今年以来,共有24个文化项目签约落户,辖区文化产业正加速破圈,向着更高水平进阶!

今年5月,苏州亿极致文化信息发展有限公司(电竞战队项目)与苏州高铁新城达成合作,顺利落户。苏州亿极致文化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拥有Azure Ray(AR)、Xtreme Gaming(XG)、Team Zero(TZ)三支Dota2中国区甲级联赛战队,填补了相城区目前在Dota2领域的空白。在今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电子竞技Dota2决赛上,中国国家集训队夺得金牌,在集训队6名成员、1名教练中,超过半数为苏州高铁新城注册运动员,这枚金牌也是苏州运动员在亚运会电竞项目历史上取得的首金。

9月19日,苏州高铁新城企业华皇电影(苏州)有限公司与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专业创作与社会实践基地”“影族创制基地产学研科创中心”续约仪式顺利举行。续约后,双方根据人力资源及影视企业专业人才需求,在培训、招聘等领域进行横纵联合,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促进研究成果的市场转化与共享。

10月9日,“精彩长三角,缤纷环秀湖”公共文化服务公益品牌正式成立,苏州中固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水木清华设计营造有限公司、苏州环秀湖会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品牌成立后,顺利举办2023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拳击俱乐部决赛暨第一届长三角拳击精英赛。未来将继续探索群众满意的公共文化服务,加快推进辖区现代公共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长三角地区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优质项目“招得进”“落得下”是基础,“发展好”是关键。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动能加速聚集,一眼可见的发展优势和值得信任期待的潜力,让多重发展机遇在新城交汇叠加,越来越多的企业项目热情拥抱新城,共同谱写筑梦前行、一路凯歌的动人发展故事。

今年2月,苏州代表团访问新加坡期间,丰隆集团苏州高铁新城超高层综合体项目框架协议签订。这是丰隆集团继2011年在苏州工业园区打造丰隆城市中心项目后,再次投资布局苏州。协议签订后,项目的“超限审查”仅用时13个工作日、“桩基审图”用时4个工作日,远高于以往的审批进度。时隔4个月,项目顺利奠基。11月5日,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新城速度”再一次具象化展现!

4月18日,在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苏州高铁新城专场暨苏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苏州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与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设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并落户苏州高铁新城,在重点软件企业服务与产业资源聚集、数字软件产业人才培训、创投基金支持对接等领域开展合作。

1月20日,苏州高铁新城文体中心项目开工建设。7月13日,苏州高铁新城文体商业中心与上海久事体育合作签约仪式举行。11月22日,苏州高铁新城文体中心项目主体封顶,超前一个月完成了封顶任务!

7月26日,苏州宙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苏州高铁新城签约合作。作为一家餐饮投资管理公司,宙树餐饮主营品牌为“好人民间小吃”,已深耕苏州市场23年,是苏州家喻户晓的连锁品牌。自落户后,发展扩容至今已有5个品牌业务,公司市场竞争力迈上了新台阶。

9月7日,在长三角能源产业创新生态发展大会上,苏州市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市储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苏州高铁新城签约。两家公司均由苏州市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设立,苏州市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计划在苏州高铁新城开展新能源产业和创新投资、虚拟电厂、碳普惠交易、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苏州市储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主要参与苏州高铁新城电网侧(独立储能)和用户侧储能的投资建设。

10月26日,喜家德全球总部落户签约仪式举行。喜庆日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门店供应链管理,为连锁餐饮品牌提供供应链产品及服务。喜家德全球总部主要从事餐饮品牌连锁经营以及餐饮赛道投资,旗下喜家德水饺已在全国拥有近800家直营连锁门店。签约后,将在苏州高铁新城落户喜庆日全国供应链结算中心、喜家德全球投资性总部,预计5年销售额超20亿元。

苏州高铁新城在一次次突破和提升中彰显实力,这份诚意满满的签约“成绩单”见证了新城人聚力招大引强的坚定决心,未来,新城将承担更高使命,为全区发展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新城力量、展现新城作为,乘风破浪何所惧,砥砺前行又一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