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巷社区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2023-12-19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纹雯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胡巷社区党总支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住宅小区、公寓、李庄庙、快递网点等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过冬。

在住宅小区、公寓,检查人员详细了解小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重点检查消防泵房的安全运转情况、楼道内消火栓的日常维护保养情况及消防通道的畅通情况。督促物业要认真抓实日常巡查和重点部件的消防安全工作,时刻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保证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李庄庙,检查人员一一查看场所灭火器使用期限是否正常、电线电路是否有明显脱垂掉落现象、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并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寺庙管理人员严格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场所安全、信众安全。

在辖区顺丰网点,检查人员重点查看安全责任书是否上墙、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线是否私接乱接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检查人员为网点快递小哥们送上“暖心大礼包”,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行车安全,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共同提升社区基层服务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胡巷社区党总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联合各职能部门针对辖区日租房、食品、生产等开展安全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安全检查250余次,用实际行动筑牢居民安全防火墙。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