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经济大镇“硬核担当”,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召开务虚会
2023-12-25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娟  
1
听新闻

12月23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召开务虚会,总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思考谋划明年重点目标任务,对照要求找差距、创新思路谋突破,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勇挑大梁上担当作为,交出高质量发展的过硬答卷。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主持会议并讲话。

“如何布局未来产业”“如何进一步做强枢纽实力、提升发展能级、增创竞争优势”“在招大引强、产业集群打造上如何实现新突破”……围绕推动苏州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会上,苏州高铁新城班子领导,相关局办(中心)、社区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深入思考、深度谋划、集思广益用,交流中频出“干货”与“实招”,达到了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奋进实干的务虚会预期。

会议指出:苏州高铁新城正处在从“起势”到“成势”的关键时期,高水平打造“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事关相城乃至苏州区域发展大局,要打破思维束缚和经验束缚,用足够的胆识和魄力打开发展新局面,真正做到把规划“定位”变成实际“地位”,助力苏州高铁新城乘势而上,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过程中贡献澎湃的高铁力量。

会议强调:城市建设要加速,时刻紧盯工程进度条,重点关注北站TOD综合开发、苏州国际会展中心、长三角数字金融城三大百亿级项目,加速心汇湖公园项目建设,打好南部片区“收官战”;加快环秀湖以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立体的城市形象;中部片区要以“一年一个样,十年大变样”的速度和品质推进进程,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枢纽中心主动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硬核支撑”。

经济发展更夯实,选准赛道、精准发力,进一步在未来产业内生动力、新兴经济整体实力等方面发力,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出形象、出亮点、出实效,要加快土地供给和载体支撑,加快未来产业布局以及总部企业的落地发展,同时,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拓展有特色、有带动、有引领性的消费场景,以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大幅度”提升的“硬核数据”展现经济大镇的“硬核担当”。

社会管理上台阶,不断做优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加快“绿色新城”“数字新城”“场景城市”建设,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防风险、守底线、保稳定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不折不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企业服务保障上推出新举措、新点子,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队伍建设再强化,围绕“双中心”建设的重要使命,加强干部队伍体制机制建设、作风建设,全力培养造就一支堪当大任的高素质铁军队伍,同时持续丰富干部技能、知识储备,切实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激发干部队伍“朝拼夕抢、众志成城”的热情,让更多新城“铁军”在各项工作中当表率、做示范。

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地区管理办公室、国控集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