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齐“文旅大餐” 苏州七里山塘20余项活动点燃跨年夜
2023-12-28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瑜芳  
1
听新闻

“忙碌了一年,是时候给自己好好休个假了。”在大部分年轻人看来,跨年夜就是要有仪式感。今年的跨年夜,苏州山塘街邀您和家人朋友一起,共赴一场精彩约会。记者从山塘公司获悉,“七里山塘”迎新纳福民俗季活动即将“启航”,从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近20场“文旅大餐”精彩纷呈,精彩活动伴随多重惊喜,让跨年仪式新鲜有趣。

“迎新市集、非遗之旅、古风潮玩音乐会、民俗艺人小提琴……”力求打造具有山塘特色的苏式消费新场景,推动发展“人文经济”“夜间经济”,增强消费信心、弘扬传统文化,探索“街区+文化+旅游+经济”的人文经济学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进一步擦亮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

在东一路会馆,老字号迎新市集将带您秒变“老苏州”。据了解,本次市集共有16个老字号品牌参加。有中华老字号、江苏老字号和苏州老字号不同级别的老字号,涵盖了苏州经典糕点、蜜饯茶食、地产茗茶、地产白酒黄酒、中医养生品等产品门类,还有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活动等内容。

古戏台始终是街区“最闪亮的仔”。全新点亮的灯光造景璀璨迷人、龙年打卡点是驻足留影的最佳角度。伴着民俗艺人手中弹奏起的曼妙琴声,传统文化和现代光影艺术交织,民乐悠扬、国潮新韵,定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此外,山塘“早点来”、商州会馆、玉涵堂等处均有创意特色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一站式”夜游体验,与您共同迎接崭新的2024年。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