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门红,苏州高铁新城企业乘势而上抢开局
2024-01-05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今年开好局、起好步,连日来,苏州高铁新城企业频登榜单、捷报不断,开局即冲刺,“一号产业”热度爆表,加速驰骋创新发展的“快车道”。近日,苏州高铁新城企业轻舟智航顺利高分通过ASPICE CL2认证并获颁ASPICE CL2证书。

这标志着轻舟智航在高阶智能驾驶领域的软件过程能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标准要求,能够更好地满足车企对高阶智驾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为持续推进产品研发及量产交付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轻舟智航是一家以公开道路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为“动力引擎”,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规模化落地为“创新引擎”的国际科技创新企业,全球总部落户苏州高铁新城。企业拥有数百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全面覆盖无人驾驶技术研发与商业化领域,在各类顶级赛事及评选中获奖数十次。

2020年,在苏州启动全国首个5G自动驾驶公交项目,目前已在苏州、深圳、武汉、北京、无锡、嘉兴等多座城市开展常态化运营,是国内布局城市最多的公开道路自动驾驶公交项目。同时,企业推出高性价比的高阶辅助驾驶方案,逐步实现自动驾驶的广泛落地。先后获评国家(江苏)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独角兽、苏州市和相城区培育独角兽企业。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全球猎豹企业榜》,苏州高铁新城企业图达通榜上有名!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猎豹企业榜”。该榜单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五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

图达通(Seyond)是全球图像级激光雷达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16年,在硅谷、苏州和上海设有研发中心,在宁波和苏州拥有高度工业化的车规级激光雷达制造基地。图达通潜心致力于激光雷达的探索与创新,不断提供高性能的激光雷达产品及多样化的应用解决方案。去年12月15日,图达通宣布正式进行品牌焕新,英文名由Innovusion变更为Seyond,代表着企业对成长、进化以及突破激光雷达技术边界的承诺和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权威研究机构Yole Intelligence发布的《2023年全球车载激光雷达市场与技术报告》显示,2022年度图达通全球市场占有率大幅度超越21年预期,以全球第一的优秀成绩获“乘用及商用车车载激光雷达市场”销量和营收额的双料冠军。

近期,智能汽车产业智库“高工智能汽车”发布了2023年度智能汽车领军供应商金球奖系列奖项,评选基于企业技术、产品创新性、前装量产定点以及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市场表现,苏州高铁新城Momenta、智加科技、润芯微等多家企业上榜,涵盖智能驾驶系统、激光雷达、云计算等多个细分领域。

年度领军供应商:Momenta年度高阶智驾系统领军供应商、图达通年度1550nm高性能激光雷达领军供应商、承泰科技年度本土前向毫米波雷达领军供应商、智加科技年度本土商用车自动驾驶量产领军供应商;年度高成长供应商:亿咖通科技——年度本土跨域智能全栈底盘制动系统高成长供应商;智能汽车产业链TOP100创新企业:润芯微科技、挚途科技、清车智行;智能汽车产业链年度好产品:智加科技——智加领航2.0自动驾驶系统、仙途智能——环卫自动驾驶远程运营平台Radar24、亿咖通科技——天穹Pro行泊一体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挚途科技——挚途鹰腾自动驾驶系统;2023年度高工智能汽车行业影响力人物:Momenta创始人兼CEO曹旭东;年度智能汽车产业链投资价值企业:润芯微科技、智加科技。

“高工智能汽车”是高工智能平台旗下专注研究汽车产业链的模块。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则是以新兴产业为研究方向的专业咨询机构,自2006年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电动车、锂电、氢电、机器人、智能汽车、新材料、LED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研究。

作为长三角地区最有活力和潜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地之一,苏州高铁新城积极抢抓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风口”,在体制机制改革、产业资源统筹、场景应用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从平台、路侧、场景、通讯环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发展支持,不断巩固扩大产业先发优势,积极固链强链、补链延链,集聚智能网联汽车企业180家、覆盖30多个细分领域,形成了南天成路“智驾大道”产业新地标,获评车联网产业链党建省级联系点。

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累计建成总长超250公里的智能网联道路,覆盖城市开放道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桥梁和隧道等各类别道路场景,路网涵盖超110个智慧路口,部署超1700套路侧设备,应用场景不断丰富,自动驾驶小巴、智能环卫、无人配送等多场景示范应用成功实现,投用智能环卫、无人配送车等各类车辆超600辆,无人公交路线总长超20公里,居全国前列。

全力以赴抓开局、促发展,集中力量招大引强、培优育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苏州高铁新城高水平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集群的生动缩影。新的一年,苏州高铁新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发展沃土,为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以“高铁速度”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吴婷 刘娟)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