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材料产业创新活力 姑苏区首个产业园科协成立
2024-02-19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杰  
1
听新闻

2月19日,姑苏区“谷”系列产业园科协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姑苏区首个产业园科协,也是姑苏区以科技创新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创新平台。


“谷”系列产业园科协首批吸收科技企业23家、会员30名,姑苏区新材料商会会长、苏州市“谷”系列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炜当选首届科协主席。

成立现场,姑苏区经科局进行了科技创新政策专题辅导,助力企业向“高”攀升,加“数”赛跑;苏州市化学新材料一站式数字产业平台也正式启用,推动数实深度融合,厚植材料学新质生产力。

“谷”系列产业园是苏州市唯一同时获评人社部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和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双国家级”产业园。作为姑苏区新材料组织以“党建引领模式”“商会模式”“产业升级模式”和“高亩产模式”聚力打造的材料学、数字经济标杆产业园,“谷”系列产业园由拉瓦锡谷众创社、中科创谷、城市智谷、苏州市大学生公共创业实训基地“谷·姑苏社”、姑苏云谷长三角数字经济双创中心、苏州市安全生产产业园“谷·胥江社”等六个产业园组成,共服务创新创业团队和材料学企业1821家。

近年来,“谷”系列产业园持续推进园区“项目池”“人才池”“资金池”和“特需池”建设,优化“双创”环境,服务“背包创业”和行业企业家“二次创业、连续创业”,已累计孵化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2212个,其中姑苏区领军人才团队8个,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团队逾20个,100多个项目获评国家、省、市级“优秀创业项目”。

“产业园区是自主创新的主阵地和高科技企业的出发地。”据新当选产业园科协主席郑炜介绍,协会将在苏州市、姑苏区科协的指导下,持续激发行业协会和科技社团融合共进的动能,蓄“新”力、聚“新”势,发挥好园区科协的招商引才、企业交流、社会责任平台作用,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双创”团队成长铺就“快车道”,为古城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增添新注脚。

“姑苏区首个产业园科协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园区企业与省市学会、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上新’、产业价值‘落地’,为园区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动力。”姑苏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张杰表示,区科协将充分发挥“谷”系列产业园科协专业人才科技创新优势,聚资源、搭平台、送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平台、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助力产业创新集群孵化和培育,跑出古城产业科技融合发展全新“加速度”。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