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住宅小区公共安全 狮山横塘多部门联动共同守护宜居家园“安全关”
2024-02-28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宜居环境,近日,狮山横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何山社区、金色社区开展居民小区安全隐患夜查整治。通过明确单位责任主体以及全方位无死角摸排整改举措,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你好,楼道停放电瓶车极易引发火灾风险,请收回悬挂拖线板,并将车辆停放至集中区域。”“麻烦及时清理楼道堆放杂物,消防通道和公共区域楼道严禁私自占用。”现场,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乱堆杂物以及私拉乱接违规用电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逐一进行教育整改,并同步向居民进行火灾防控知识宣传,切实提高住户的火灾隐患防范意识。

据了解,针对辖区分小区建成时间长久,楼盘空间密集,租住人员复杂,尤其是一些公共空间还存在线路老化、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消防设施过期等潜在安全隐患。对此,狮山横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何山社区、金色社区,以及属地公安、物业等职能部门,利用夜间居民大部分下班在家这一实际情况,对摸排发现的一些重点问题,本着不让问题“过夜”的处置思路,立即进行现场整改规范,以“零容忍”的处置决心,及时消除公共区域潜在安全隐患。

随后,工作人员还对小区公共区域的车辆停放,充电设施完好度与安全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巡视,对部分停放不规范影响消防通道安全行为,责令物业部门及时加以跟进整改,并明确专人定向管理,强化责任意识。

下一步,狮山横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协助社区、物业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长效机制,提升隐患治理预防水平,并通过线上开展板块教育,线下组织消防安全演习等形式,让居民充分认识火灾隐患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顾祯阳)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