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出台十条措施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7-23 09:51: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杨佩佩 袁增耀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出台《关于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十条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创业。21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志龙对这一措施进行解读。

“《措施》中明确要扩大‘两个规模’,一个是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一个是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吴志龙介绍,对于企业来说,要挖掘用人潜力。今明两年,国有企业连续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其中今年招聘比例不低于新增招聘人数的50%,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本单位实习期限作为招聘入职的前提条件。支持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就业满6个月后,按照1000元/人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受理截止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

同时,继续拓宽基层就业渠道。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各地新开发的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中,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重点安置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本地高校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苏中、苏北三支一扶”计划招募。

标签:高校毕业生;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