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沟珍宝坊封坛酒首发销售火爆,洋河股份“双名酒”战略再升级
2021-03-30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静  
1
听新闻

“每逢大事启封坛”,充分彰显品牌力与品牌度的封坛酒近年来已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开年重头戏。3月26日下午,“湿地珍宝,名酒双沟”——苏酒集团(洋河股份)2021封坛酒推介会在南京举行,双沟珍宝坊封坛酒(2021版)正式亮相,这是苏酒集团(洋河股份)连续八年推出封坛酒,而今年的封坛酒也以特殊的战略意义吸引了众多的白酒收藏者和投资者的目光。

张学谦向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啸介绍双沟珍宝坊封坛酒(2021版)

发布会现场,我们见到了双沟珍宝坊封坛酒(2021版)的“真容”:采用经典复古的方罍之王——“皿天全方罍”坛型,坛肩镌刻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来八个关键的时代印记,反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封坛酒整体设计结构精巧又寓意丰富,很快在现场引起热议。

方体青铜罍作为商代晚期繁复奢华的形制,不仅体现了中国古代器物造型上的高超设计,也代表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成就——青铜铸造的发达程度,而方体罍因其制造技术最为复杂,更是尤为珍贵稀少,故皿天全方罍有“方罍之王”的称号。借用这样的造型及意义承载封坛,不仅再次将中国伟大的传统文化与酒文化融为一体,古为今用,更是以中国古代的技术成就呼应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丰碑,白酒之上的文化寓意尤为凸显。

苏酒集团的封坛酒造型历年都与中国元素深入融合,去年的“蓝色经典封坛酒”白润雅致,以八角亭为轮廓,用水墨工笔描绘酒都文化;前年的“洋河1949封坛酒”浑宏大气,以百福灯为造型,满怀红色精神凸显家国情怀……今年的“皿天全方罍”坛型在探索传统文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也让市场有了更多期待。

现场展出的2017年鸡年生肖酒“金鸡报晓”

当然,作为白酒品质的象征,封坛酒的品质依然是彰显酒厂品牌度的最有力印证。双沟珍宝坊封坛酒产自“中国白酒之都——宿迁”,酿在洪泽湖边、淮河之滨,凝聚湿地精华,被誉为“湿地珍宝”。

据在场经销商表示,白酒市场对今年的双沟珍宝坊封坛酒尤为看好,“双沟的品质一直在白酒市场都有非常好的口碑,尤其是近两年双沟品牌度提升显著,我们非常期待‘老名酒’双沟接下来的动作。” 而行业知名咨询人士,白酒品牌战略专家、北京正一堂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则认为这是“名酒双沟再启航第一坛”,非常看好其收藏价值。

在推介会现场的预定咨询处,嘉宾们排起了长队预定双沟珍宝坊封坛酒(2021版),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当晚推介会销售火爆,预定量大大超过预期。

双沟珍宝坊封坛酒(2021版)预订现场排起了队

对于双沟的名酒复苏之路来说,今年的珍宝坊封坛酒显然意义非常。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江苏双沟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谦在发布会上开宗明义,“双沟名酒价值回归,将以珍宝坊封坛酒拉开序幕”。基于此,张学谦还在发布会上阐述了“重塑”双沟名酒价值的五个方面:战略重塑、组织重塑、品牌重塑、营销重塑、渠道重塑,并展现对双沟品牌的强烈信心。

1955年,在第一届全国酿酒工业大会上,双沟酒以其卓越突出的品质,荣获甲等佳酒第一名的荣誉,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名酒”,岁月变迁,更增加了“名酒双沟”的品牌魅力。2020年洋河股份宣布推进“洋河+双沟”双名酒战略。一年多来,以苏酒头排酒、绿苏为代表的双沟产品受到江苏、河南、山东等全国消费者的欢迎。近期,苏酒集团(洋河股份)设立了江苏双沟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来专业运营双沟品牌,在上海、北京、河南、山东等全国各地设立了几十家分公司与办事处,为双沟品牌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全面开启双沟全国化新征程。在品牌上,双沟将聚焦苏酒、珍宝坊等三大品牌重点发力;同时,双沟将聚焦还将推动厂商一体化模式,给予经销商更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从苏酒集团近年的布局和市场反馈中,我们已经逐渐看到双沟名酒复兴的清晰身影:深入推进品质革命,多个主力产品开启高增长新赛道;聚焦历史文化优势,双沟酒业“名酒”“品质”“绿色”等标签日益凸显,“中国名酒双沟”的名声愈加响亮。与此呼应,近年来双沟旗下的每一款产品也以更加卓越的品质和品牌气度,彰显“中国名酒”的应有风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