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喝彩 恒爱行动·至美之行”走进江苏信息职院
2021-04-12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 11 日上午,“为奥运喝彩 恒爱行动·至美之行”第五站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江苏信息职院”)举办。

“为奥运喝彩”作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最为重要的项目之一,其系列活动之一“恒爱行动·至美之行”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之际落地无锡,并首次走进大学校园,对青年学生的奥林匹克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现场致辞中表示,青年是一个人生命中,最有激情的时期,对梦想的追求是其奋斗的原动力,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双奥”梦想所蕴含的精神在无锡以及青年人心中传承,共同致敬百年奥运梦想。

活动上,恒源祥将非遗“绒绣”带到现场,邀各方共同参与绣制党旗和奥林匹克会旗,恒源祥集团董事长陈忠伟向学校赠送了国际奥委会成员纪念徽章,表达对江苏无锡践行奥林匹克精神,蓬勃发展体育、教育、文化事业的深切期望。

著名画家、“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表示,本次活动让无锡这座拥有深厚人文积淀的城市与奥运产生进一步深入交流,希望通过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们对于冬奥项目的了解,通过丰富的体育文化生活健全身心健康,从而取得全面综合的发展。

“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绘梦行动”发起人黄建南向学校赠送了写有“见贤思齐”的书法作品,并与现场学生一起进行艺术互动。

江苏信息职院党委书记席海涛表示,近年来,学校系统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动“双区协同、三全育人”工作,持续开展“智跑苏信”“舍区阳光体育节”等品牌体育活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们将以此次‘为奥运喝彩’(无锡站)走进学校为契机,在校内外推广奥林匹克精神文化,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奥运、参与奥运、热爱奥运。同时,充分展示锡绣、惠山泥人、陶艺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推动体育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承的融合发展。”席海涛说。

现场,除“绘梦行动”专区外,由恒源祥和组委会共同发起的“恒爱展示区”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喜爱,展示区以体育竞技项目的体验为主,学生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了冬奥项目“冰壶”的普及版运动“旱地冰壶”,并进行了奥运新项目滑板运动的展示和表演。曾获多项世界级、国家级比赛奖项的江苏信息职院无线电测向队在现场展示了该项运动,并在运动打卡的过程中融入了“冬奥知识问答”的环节。

据了解,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迎接北京 2022 年冬奥会,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冬奥会及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与奥运企业恒源祥共同启动了“恒爱行动·至美之行”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砥砺意志,焕发青春力量。至美之行活动计划在冬奥周期内走进全国 13 所学校,目前已经走进张家口、鄂尔多斯、河源、南通、无锡,未来还将走进更多地区。

“为奥运喝彩”是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作为新时代文化使者,努力践行文明交流互鉴的思想,努力参与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奥运喝彩”系列活动除“恒爱行动·至美之行”外,还包括“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和“北京冬奥会特别文化活动”等。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